11.png

 

「國際專案管理師(PMP)證照」是什麼?  為什麼要考「國際專案管理師(PMP)證照」呢?

 

PMP(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)國際專案管理師認證

這張證照是由美國專案管理學會(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,PMI)推出的國際專案管理師認證 (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,PMP),主要用來評估專案管理人員的知識與技能,是一張被全球各國公認為專案管理領域的權威認證,無論哪種產業或是工作內容皆可適用。

 

藉由這張證照,可以學習如何透過10大管理知識、工具與技術,來達成專案目標,並且滿足企業內外部重要關係人的需求及期望。想要讓專案工作成功,關鍵就在於是否能整合所有資源,轉化為團隊力量! 除了需要具備專案經驗之外,也需要專案基本架構與理論基礎。對不少企業來說,PMP 證照已經是專案經理(PM)或公司中低階主管的基本條件

 

白白一直對專案管理工作很有興趣,想強化自己的工作效率與品質,當初花兩個月時間在補習班衝刺學習,順利取得PMP證照,對自己後來的工作績效幫助很大!

 

這次白白特別訪談了3位PMP朋友,來聽聽他們的報考緣由及準備心得吧!!! 也許能協助您評估看看需不需要這張證照喔!

 

12.png

 

【報考緣由】:
為什麼會報考PMP證照? 主要是聽到學姊給我的建議:「如果你想在這個領域走得遠,那你就需要去了解別人精煉出來的正統作法,雖然不見得全部都適用,但會比自己土法煉鋼來的更有效」。我因為很認同這點,因此就報名參加PMP課程準備考試。上課之後我更感謝學姊了,因為這門課程確實讓我對專案管理有了更深的思考,對於我這種喜歡思考、常想優化效率和流程的人來說,透過準備PMP考試,能學習到豐富的管理知識,也能學習到如何作一名優秀的PM。另外,近年公司組織政策往數位銀行業務發展,許多配合轉型的專案也慢慢推出,在這樣的環境,覺得自己必須趕快精進,才不會在社會的大洪流下被淘汰。雖然過程很累,但心裡是非常快樂的!

 

【準備心得】:

在準備PMP考試的時候,我漸漸地可以把理論跟過去的實務經驗結合,了解當初公司為什麼要這樣設計制度,原來其中都有一些理論基礎。在通過PMP考試後,我更能夠用比較寬廣的視野去看待公司的運作模式,這為我的工作帶來正面的影響!

其實,人生隨時都會遇上挫折、考驗、挑戰與難題,雖然在困境中,仍然要時時充滿著自信與毅力,努力往自己的夢想前進才行。

時時堅固著自己心中的堡壘,做好心理建設,不到最後一刻絕不輕言放棄,夢想其實不會很遠,與大家共勉之~

 

 

13.png

 

【報考緣由】:

我畢業後的工作經歷幾乎都是在當產品經理(PM),在規劃與管理產品的過程中,其實就是一個又一個的專案,帶著每一個產品經過生老病死,但始終覺得,自己少了些什麼… 雖然工作總是很忙,但不能始終當作藉口不去進修學習,因此年初時就下定決心一定要考取PMP,希望能擁有一張國際證照,為自己的PM生涯作個認證。PMP國際證照無疑是與國際接軌的敲門磚,也許個人際遇不同,但有證照就能代表這個領域的專業。

 

【準備心得】:

雖然工作繁忙,剛好面臨系統要上線的最後階段,但我每天準備時間盡量維持至少1小時以上。PMP課程講義已經非常完整,且有重點提示,當然有些管理邏輯可能還是需要搭配書籍和自己的實務經驗來補強。考試是辛苦的,不過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取決於自己的心態,我永遠相信那句不變的真理:「成功的人會去做別人不願意做的事。」當你選擇來考PMP時,就已經是要去做別人不願意做的事了!!「毅力」是整個考試過程中最重要的主題,每天下班後要依然堅持著自己的讀書進度,不能鬆懈。而且,正式考試時間是長達4小時的考驗,惟有堅持拚搏到最後一刻的人才是贏家!!

 

 

14.png

 

【報考緣由】:

我曾經參與自己公司內部專案管理訓練課程,平時習慣在「變則通,通則變」的原則下執行專案,雖走了捷徑,但也常常造成工作範疇的發散,部份專案資料也沒有系統化的完善保留,甚至衍生出業主和承包商的爭議。經過一番思緒掙扎,是否進修研讀取得證照? 或是把專案管理當成一般知識束之高閣就好?最後決定報名PMP課程,決定好好力拼兩個月,充實自己在專案管理的實力,並考取這一張與國際接軌的證照。

 

【準備心得】:

在考到證照前,每個人都會有不了解的地方,都會有腦筋打結的時候,因為PMP是實務系統化的過程,每個人也都有過往不同的實務經驗。這時候,透過大家組成讀書會討論,連結PMP的管理精神,再整合想法到整個專案,可以讓實務與理論零距離,也會幫助自己解開疑惑。我覺得共好團隊的力量是非常大的,當大家分享自己的看法時,很容易可以突破個人的盲點,了解到一件事情還有不同的觀察面向,而且大家建立起的革命情感能有效幫助自己渡過考照低潮,也會交到很棒的朋友,大家相互交流、相互扶持,這是比得到PMP證照更大的收穫。

 

如果您對這張證照有興趣或有疑問的話,歡迎FB粉絲頁私訊白白來了解更多相關資訊喔~ !

 

 

即刻按讚並追蹤白白的FACEBOOK粉絲專頁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7%99%BD%E7%99%BD%E7%9A%84%E7%AE%A1%E7%90%86%E7%99%BE%E5%AF%B6%E7%AE%B1-1059955410750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白白 的頭像
    白白

    白白的管理百寶箱

    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